close

今天下午一上完課
就直往那過去兩年曾經熟悉的地方去
處理最後的行政程序
在各單位之間繞了一陣
非常愉快也非常順利的拿到了退學證明書
接著就去了在那整個學店裡
最令人不捨的那座小園子

這一天的天氣
和當初我第一次踏進這園子裡幾乎一模一樣
一如往常的
穿過兩旁種滿矮灌叢的小徑以後
我就登上通往被樹木包圍著的小亭子的石階
靠在亭下那歷盡歲月消磨
而已失去從前光采的石棺上
對著石棺輕聲訴說著
說起了第一次走進園子裡的心情
還有許許多多的回憶:

兩年來這裡伴我渡過了許多的艱難──
考試沒考好的時候的沮喪、
被欺負的時候的難過
還有對那環境的不滿與厭惡
在那一個個痛苦的時刻
園子常常給我帶來了安慰和力量;
這裡也同樣的和我分享了許多的歡樂──
報告好不容易有了突破的喜悅、
拿到書卷的感動
和遇到貴人相助的窩心

當年一邊想著報告一邊偷聽一位年輕的男子
對帶來的三兩個爬上樹的小毛頭簡介園內的植物的景象
似乎還停留在我的眼前
看著一群來校外教學的可愛的孩子們走進來
一群群的在樹影間邊到處亂竄邊聊著孩子的話題的情境
不斷在意識裡四處跳動
在寒流肆虐時呼嘯著吹著凜冽冷風的日子裡
把凍僵了的雙手放在被陽光烘暖了的石棺上取暖的畫面
現在也還依然歷歷在目

突然又想到了未來的日子
我現在已經得到了一直所夢想的
一個近乎完美的環境
今後如果遇到什麼不理想的狀況
也就都是自己的責任
而幾乎再沒有抱怨的空間了
想到這裡
心裡不禁擔心了起來
靠著石棺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大哭了一場
即使到了這最後一刻
這裡還是不會讓人感到任何一點不自在

擦乾了眼淚
心裡也著實安定了不少
帶著微笑和石棺道別
也許我再也不會回到這地方
但我仍然會想念著這個美麗的秘密花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