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成為北大新生的日子
也可以說是我重獲新生的日子
雖然從放榜那天就一直很開心了
但真正完成了報到的程序
又讓人多了一份踏實的感覺

今天原本想說要坐直達車到正門口的
結果查明天新訓的行程跟地點查得太久
衝到景安站的時候車早就跑了
只好乖乖從側門一路走過去
今天從宿舍那邊的側門走了進去
真的發現這校園裡藏了好多可愛的地方
以後可以慢慢去探險呢
報到日的校園似乎要比平常略微有人氣一些
卻還是不失幽靜

比表定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
於是先跑到文院樓上去問學分抵免的問題
外文系說德文沒有規定到應該是可以抵
只要確認他們開的課是大一外文的範圍就可以了
真是太感謝了啊!
其他兩系的助教也都是好人
雖然還要再跑
不過真的覺得很開心

下樓以後問出了還沒到表定時段就可以先做體檢
於是就去排起了隊來
排在前面的正好是B班的學妹Vanessa
(其實在名分上應該是要叫同學的......)
因為迎新我被拉上台自介的關係
我就這樣被xu了
於是接下來的檢查我們也都走在一起做了

到了二樓聽說可以先去抽血
本來想說我早上完全忘了體檢要禁食這件事
早餐有照常吃應該還好才對
不過大概是衝到景安站和在校園裡走來走去
還有我一直自嗨的胡思亂想消耗太大了
抽完血做了下一個檢驗之後就覺得不對勁
我趕著去又忘了先準備補充糖分的東西
想說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然後要吃的

走著除了頭昏和耳鳴以外
眼前也蓋上一片一片的黑影
然後我就發現我明明還睜著眼睛也什麼都看不見了
這時才知道原來儒林外史裡面說
「范進的老母餓到眼睛都看不見了」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在完全看不見的情況下
就請學妹牽我先找個可以坐的地方坐著
才保住了我一條老命

救命之恩
實在不知何以表示感激了......


今天這一趟下來
遇上了好多天使的幫助
明天新訓不知又會有什麼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