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到了會計的可愛
覺得講的還不算是很清楚
之前就在想說可以再多做一些補充
另外在這一陣子的很多感動
也促使我更深入的思考
會計對我的生命究竟有什麼樣的重要性?

為此
這次就來對會計學的想像做進一步的說明
也順便說說為什麼我會跟會計在一起的原因吧!

如我先前所說的
管理學是一套以「資源」為中心的思考模式
在管理學的領域中
會被提出的問題無非是這些:

我們現有的資源,可以支持怎麼樣的目標?
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又需要什麼資源?
這些資源又應該從哪裡取得?
而我們又該怎麼更有效的運用這些資源?
又該怎麼讓別人願意提供資源來支持我們的目標?

因為人的有限性
我們只能從過去的經驗中推斷未來
於是在決定是否要把資源投注在某一個目標前
我們會先問:

我(你)們現在有多少資源?
這些資源是從哪裡來的?
又被用到哪裡去?

會計所試著訴說的
就是這樣的故事

而我是個愛聽故事的人
也是個愛嘴炮的人:
我喜歡藉著說各種不同的故事
讓大家激發出各式各樣的想像
所以我會樂於去當這樣一個storyteller──
一個可以讓人們更安心、更自在的夢想的storyteller

所以,
我想說這麼一句話:


會計,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