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回到這個世界已經一整個月了,
但還是對一切都感到格格不入。
收拾著曾經做為生活一部分的各式文件,
往日熟悉的一切都早已變得無比陌生。
世界已經不再相同,我也是一樣,
而在這個不再相同的世界中,
似乎早已經少了我的位置。

若是要說現在的生活和從前相較少了些什麼,
我想大概是自己吧。
因此而無法理解世界和我在這些時日裡的變化,
其實也毋須感到意外。
或許這樣的崩解從三年前就開始不可避免了,
過去一年的流亡只是加速了這個進程。

而最有趣的是,
若是以物質或是心理的層面來看,
我的人生從未像現在如此充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