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認識你以前,聽Mark提起你,
就覺得你一定是那種會被大家稱為「神人」、「變態」的天才,
實際上和你聊過幾句以後,
我更是肯定在我認識的人當中,
擁有像你一樣出色的天賦的,大概只有陳毅瑾和余定宏了。

你總是有著恢弘的視野和豐沛的想像,
也從不吝於和人們分享自己的才智和資訊,
你的腳步總是令人跟不上,
但是和你相處卻從來不會感到彆扭。
儘管人們常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然而和你相處的經驗,
讓我發現即使「道不同」,也照樣可以「相為謀」,
每次閒聊的時候,
總是會從你口中聽到很多有趣的問題與想法,
是我連作夢也想不到自己有可能會想到的,
關於審計人員由受查者聘用這個最根本的利益衝突,
我到現在都還不時掛念著這個問題呢!
也要感謝你在課堂上的照顧,
讓我得到很多財金系的老師與課程的相關訊息,
而得以在那一段幾乎是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裡安排好選修課程、
也順利的混過每一個科目,按時畢業。

聽你敘述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總讓我想像著有一天,
假如我得以在專業上有一席之地時,
可以對著講台下的學生提起你: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了,
雖然人很搞怪,但是既誠實又有情有義,
絕對不會虧待自己的人,
你們可以很放心地把未來託付給他。」
或者若我終究沒能在學術上有所成就,
至少我也能夠在路邊攤邊喝著米酒,
邊指著電視的畫面或是報紙財經版的照片,
驕傲地對旁邊的同事說:「我以前跟他是同學喔!」

但如今,我們被分隔在彩虹橋的兩端,
再也等不到這些想像實現的一天了。
現象學課本中一句椎心的話,如今成了無可閃避的現實:
「世界從此失去了一個被經驗的方式,一個用一個人的一生來成就的經驗方式。」
很感謝有你參與在我的生命之中,
有你在的那段點點滴滴,我會一直珍藏著,
也願你在彩虹橋的那邊一切安好。

I really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nothing 的頭像
    iamnothing

    不對位的對位法

    iam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